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采招新闻

世园会三大主场馆月底封顶 园区明年底将完工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7-12-27 08:43:39 浏览次数:1399次

世园会三大主场馆月底封顶

园区明年底将完工并启动展陈布置 未来将被打造成永久性“万花之园”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馆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2019年北京世园会组委会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世园会筹备进展。本月底前,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三大主要建筑场馆的主体结构将实现封顶。到明年年底,园区将完工并启动展陈布置,未来北京世园会将被打造成为永久性的“万花之园”。

6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

截至12月25日,俄罗斯、德国、韩国、印度、坦桑尼亚、乌拉圭、上海合作组织、非盟等51个国家和4个政府间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其中中美洲国家已确认联合参展。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10个专业类国际组织也已书面确认参展。英国、荷兰、比利时、日本等31个国家明确表示将参加北京世园会,目前正在履行国内确认程序,其中14个国家已选定地块并开始展园设计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招展工作中,北京世园会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工作。目前,已有泰国、印度、格鲁吉亚等近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确认参展。

室外展园建设明年启动

目前,世园会园区总体规划和围栏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全面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工程也已基本完成,30余个国家及国内各省区市已经完成踏勘选址。国际、国内展园全部平整完毕,已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园区公共景观建设整体框架基本成形,本月底前,园区内三大主要建筑场馆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主体结构将实现封顶。明年将逐步启动室外展园建设,完成世园酒店及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建设,明年底园区将完工并进行展陈布置。

据了解,三大场馆均采用半地下式设计,掩映于山水田园中,棋布园区。其中,中国馆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国际馆2.2万平方米,生活体验馆2.1万平方米。目前中国馆的半环形场馆轮廓已经初具,从俯瞰效果图上看,犹如一柄温润的玉如意舒展于青山绿水之间,屋顶两端微微翘起,犹如鸟儿展翅一样轻盈。国际馆将由94把“花伞”构成,如同一片花海飘落在园区里,若干朵“花伞”下留出了开放的公共空间,为人们提供一个舒适的驻足停留、休憩区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际馆效果图

主要建筑均为绿色建筑

北京世园会的主要建筑均积极运用绿色科技和生态环保技术打造绿色建筑,包括呼吸式幕墙、地道风系统、覆土展厅等一系列绿色技术,使这些建筑在未来运营过程中,最大可能地减少能源消耗。其中,中国馆建筑设计以适用、经济、绿色、美观为原则,会时将承担室内园艺文化展览展示、国际竞赛和世园会开闭幕式、演出活动等多项功能,会后可灵活转化为各类展览空间。国际馆在北京世园会会期承担世界各国、国际组织室内展览以及举办国际园艺竞赛的功能,它利用建筑遮阳、自然通风、太阳能光伏发电、蒸发冷却降温、滴灌技术和雨水回收利用等可持续技术,将成为一座绿色、环保的低能耗建筑。

世园会园区会后将成永久性“万花之园”

北京世园会《展览展示总体方案》已编制完成,将向参观者充分展现生态文明成果和世界各国对于绿色生活的共同向往,以及与众不同的参观体验。例如中国园艺历史文化展区的“天然图画”展项,将以甲骨文、《诗经》等为素材,结合现代化技术展示古人对园艺的最初认识和朴素情感;国际竞赛区,将举办牡丹芍药、兰花、月季、组合盆栽、盆景、菊花六类专项国际竞赛及2019世界花艺大赛;儿童体验区将让孩子们在侍弄花草的过程中亲近自然;百草园、百蔬园、百果园将以专业展园的面貌亮相,诠释世园会历史上首次涵盖“大园艺”范畴的独特地位。此外,加拿大太阳马戏还将从“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主题出发,巧妙融入中国文化和园艺元素,为北京世园会量身定制世界顶尖品质的娱乐表演。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生活体验馆效果图


据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介绍,北京世园会园区本身就是一个永久性的生态之所,会后也将被打造成为永久性的“万花之园”。世园会的园区是一个包含多种元素的生态系统,有适合水生植物生长的湿地,有呈现“五谷丰登、山花烂漫”的梯田式花田景观,也有被保留的原生态林地,以及各省区市和各国风格迥异的展园,会后这里将成为北京市民及周边河北市民旅游休闲的新去处,也将成为生态教育的新场所。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