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临沂锁匠行业装“安全锁”警方牵头成立行业协会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16-10-17 08:44:52 浏览次数:1286次

如遇到居室门锁损坏或忘带钥匙,不少人第一反应是联系锁匠帮忙开锁。虽然解决了一时困难,但不少市民对此却心存疑虑,锁匠众多,万一有人从事不法活动该咋办?这个问题在10月15日得到解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成立了临沂市锁匠行业协会,将对全市锁匠进行规范集中管理。协会成立后不仅更方便服务市民,协会会员还要适时参加公益防盗活动。

  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介绍,开锁行业是限制性服务行业,可近年来我市从事开锁行业的人员数量增长较快,全市各类涉及开锁行业经营项目的正规单位近300家,开锁从业人员众多。由于缺乏监督和管理,市场比较混乱,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恶性竞争、乱收费、乱贴小广告的现象比较普遍,利用开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现象时有发生,给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带来了很大隐患。

  为规范开锁行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成立了锁匠行业协会,协会经民政局注册后,将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开锁人员不仅有章可循,还得有 组织有规矩地开展工作,这让百姓的门锁也多了一重“安全锁”。成立锁匠行业协会,既可以让行业健康发展,还可参与公益防盗类的便民活动。

  当天,来自各县区的180余名锁匠代表在北城新区参加了会议,并选举姜自民为会长,张守常、宋维臣、宋付房、刘金洲、李秀伟为副会长,郑清芳为秘书长。而其中会长姜自民和副会长宋维臣曾多次参与沂蒙晚报举办的社会公益和献爱心活动。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联合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无照经营开锁业务、违法散发开锁广告行为依法取缔。对于私自举办开锁培训的,公安和人社部门将予 以查处。对于利用开锁技术犯罪的,公安将严厉打击。协会成立后,将提高准入门槛,着手培训从业人员的技术和个人素质,真正做到让市民放心。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赵泽军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