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热点播报

新平台带来新机遇

来源:腾讯网 时间:2021-05-18 08:05:01 浏览次数:898次


2345_image_file_copy_2

记者 冯其予 潘世鹏 

  椰风海韵迎盛会,四方宾朋聚琼州。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落下帷幕。这场消费盛会的成功举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翻开新篇章。 

  海量精品传递全新理念 

  从令人惊艳的全球首发到中国市场的初次亮相,首届消博会共举办93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其中,国际品牌举办83场新品发布会,国内各省份举办10场地方精品推介会,共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消博会通过搭建全球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汇聚全球头部品牌,荟萃全国消费精品,汇合国内外重要采购商,为全球消费精品企业提供了进入中国大市场的桥梁。 

  消博会上发布了“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党会表示,中国消费潜力巨大,消费需求不断提质升级,品质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成为新趋势,这不仅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培育新型消费、优化生产流通模式的重要机遇。未来,借助消博会这一重要平台的倡导,让可持续消费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绿色引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在消博会上表示,消费的绿色转型是收入水平提高后人们对更好环境需要的体现,这一趋势将给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全面而深刻的变化。 

  为全球带来巨大商机 

  消博会的举办为各国商家带来希望和信心。消博会期间,参展企业接洽了大量国内外采购商,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消博会设立了精品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600多万,总引导成交额6800万元,总引导成交件数超过96万件。京东、考拉、洋葱、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等跨境电商平台也在消博会现场举办专场活动,接洽全球知名品牌。 

  老字号顺应消费者需求变中求新,在消博会上引爆新热度。复星集团携旗下老字号腕表品牌上海表、海鸥表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孔雀表首次同台亮相,提出老字号腕表重振计划。拥有80多年历史的牙膏品牌冷酸灵,带来了与国家博物馆联名的“新国宝”牙膏。在传承与创新之间,老字号找到了新商机。 

  欧莱雅北亚区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作为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的精品交易平台,首届消博会成功举办为全球消费品品牌进入中国这一巨大市场提供了新机遇。 

  此外,据消博会初步统计,超过80%参展企业对参加第二届消博会意向明确。作为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已与广交会、服贸会和进博会一道,成为中国主动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国家级“会展矩阵”,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 

  旅游消费中心的新机遇 

  海南不仅具有一流的生态环境优势,同时还具有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海南自贸港地处亚太地区的地理中心,背靠中国内地超大规模市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政策优势,这些都充分展现了海南自贸港蕴含的巨大市场机遇。 

  作为首届消博会唯一主宾国,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表示,未来瑞士和海南不仅在免税购物方面,还可以在医药、金融、教育、旅游等方面开展合作。他相信海南自贸港将成为中国市场新的兴奋点,参与消博会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有更多瑞士企业能到海南发展。 

  同时,消博会允许部分进口消费精品现场销售,结合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构建起了多元化的免税经营环境,有力助推海南打造全球最大免税市场,成为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 

  消博会期间,海南推介了正在谋划的“全球消费精品中心”。据了解,这一项目结合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更自由”政策优势、“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将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消费精品企业和品牌参展交易需求,实现在海南自贸港“买全球、卖全球”,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 


(责任编辑:支艳蓉)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