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加强口罩机市场监管!广深40多家企业承诺:不发“疫情财”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3-06-21 09:25:48 浏览次数:1186次

南都讯 记者陈养凯 通讯员粤市监 穗市监 何莎莎疫情防空期间,口罩机等防疫物资的生产监管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话题。近日,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均加大对口罩机市场秩序以及生产企业的协同监管。

17家深圳市生产企业

自愿签订《生产经营承诺书》

4月1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圳开展熔喷布、口罩机生产经营领域市场秩序问题专项调研,并召开“推进深莞监管协同规范口罩机市场秩序暨深圳生产企业告诫会”。会议强调,深圳、东莞是广东乃至全国主要的口罩机生产地区。两地市场监督部门要加强监管协同,加强执法检查配合,实现检查、执法等监管信息共享、互通、互认,共同规范口罩机生产企业经营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维护口罩机市场价格秩序。

会议还套开了深圳市口罩机生产企业告诫会。部分企业代表做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质保价自觉维护口罩机市场价格秩序的表态发言。与会的17家深圳市生产企业当场自愿签订了《生产经营承诺书》,承诺“不投机涨价、不发疫情财、不转手倒卖、不生产销售劣质口罩机”。

广州对口罩机生产企业

启动“一人一场”价格监管驻点

4月13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口罩机价格监管”推进会,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全链条价格行为监管,维护口罩机市场价格秩序稳定,防止出现因口罩机价格异动导致防疫物资市场价格总体失序。与会30多家企业自愿签订《口罩机生产经营企业加强自律依法诚信生产经营承诺书》,承诺严格履行社会责任,不投机涨价;严格执行 《价格法》相关规定,不发“疫情财”;不转手倒卖,自觉做到保价、保质、保供,坚决防范中间商等层层加码,推高市场价格行为。

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13日起,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口罩机生产企业启动“一人一厂”价格监管驻点,全程监管口罩机的生产销售、合同履行、货款来往等经营情况,确保企业不发生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还对口罩机生产企业逐一提醒告诫,广泛收集价格违法线索,严厉查处价格违法案件。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