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专家观点

房地产税真的近了!专家:短期可能调节房价上涨幅度!

来源:搜狐 时间:2023-06-21 09:26:30 浏览次数:1702次

重磅消息!昨天(9月7日)晚上,房地产税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第一类项目(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草案)亮相。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的说:房地产税法拟在5年内提请审议!

听到房地产税相关的消息,租房者们开始担心了:房主会不会把自己要缴纳的房地产税“转移”到房租上,从而促使租金上涨!

广大购房者们(特别是刚需)也表示担心:房地产税真的能起到降房价的作用吗?

我们都知道上海和重庆早就在试点“地方版”房地产税了,下面我们就以上海为例,来看一看房地产税是不是真的能降房价?

上海开始执行“房产税”时新房成交均价约为2.5万元/平米,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上海新房房价为53410元/平米,房价上涨了一倍多。

对此,房地产行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房产税”在短期内可能促使房价有限的上涨,同时,可能会抬高一二线热点城市的租金。

专家称:房地产税的出台是为了抑制炒房,促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的发展!

此前,“任大炮”任志强在参加活动时,曾分析过为什么会出现“炒房”:一方面棚改“货币化安置”助推了房价上涨,另一方面“限价”导致二手房倒挂严重,从而激发所有人去“抢房”。

本文由“俺家住楼房”原创(作者:刀柄老爹),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