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中国人现已成美国商用地产最大外国人投资群体

来源: 时间:2017-03-17 10:03:35 浏览次数:1561次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商业地产代理顾问公司高纬环球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投资者是美国商业房地产最大的外国投资者群体,交易量达到创纪录的192亿美元,较比2015年的173亿美元增长10%。中国人的投资在美国商业地产外国人投资总额中所占比例约为29%。加拿大人是美国商业地产的第二大外国投资者群体,投资额为131亿美元。

  为了谋求多样化持有和对冲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人民币贬值,中国投资者到海外市场寻找更高回报,并成为美国商业地产的重要驱动力。他们在美国商业地产部门的多数投资,是通过超大型交易来完成的。2016年,绝大多数的交易,比例高达62%,价值超过10亿美元。

  其中,一些最大型的交易来自中国保险企业。自2012年起,中国政府允许国内保险企业可将最多15%的资产用于投资海外。2015年至2016年之间,中国投资者超半数的投资是出自中国人寿保险企业。去年9月份,安邦保险集团以6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黑石集团旗下的地产投资信托企业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Inc。10月份,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2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喜达屋资本集团的部分股份。

  当前的投资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统计数据显示,仅有1%的中国保险商的资产被用于投资海外,而在这1%的资产投资中仅有一小部分用于投资美国地产。根据中国保监会发布的数据,该国保险行业的价值接近1.83万亿美元。

  投资偏爱

  美国东西海岸一直是中国人投资的首先目的地。去年,这种趋势继续:纽约市收获了中国投资者在美国地产投资总额的46%;旧金山湾区收获了15%;洛杉矶收获了7%;芝加哥和西雅图分别收获了5%和2%。

  纽约市是中国在美国的商用地产投资的主要接受者,也是很多数额最大的地产交易的故乡。2016年,在十大规模最大交易中,半数在曼哈顿,其中63%的交易落在了办公楼身上。

  在旧金山湾区,2015年投资增至29亿美元,2013年为4.64亿美元;在洛杉矶,2016年的投资规模保持稳定,较比2014年的高位有所下滑。

  总的来说,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资产仍是酒店和办公楼。去年,中国投资者向美国酒店注入86亿美元,远远超过2015年的28亿美元。对办公楼的投资也从2015年的35亿美元猛增至2016年的75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投资者对工业地产的投资大幅度放缓,2016年的投资总额为8.59亿美元,远低于2015年的82.7亿美元。

  放缓的增长前景

  尽管中国人对美国的投资持续增长,但出于种种原因,一些人预测今年的投资速度将放缓。在报告中,高纬环球指出,今年的前三个季度内,中国人对美国的投资增长可能会放缓。

  在声明中,高纬环球负责中国直接投资业务的高级执行董事Xinyi McKinny指出,“由于中国投资者通常都专注于长期投资,因为这种短期放缓可能是暂时的。”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