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联采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2021年医药CRO板块迎开门红,平均涨幅近两成

来源:医药网 时间:2021-01-30 08:47:17 浏览次数:585次

【中国医药网】 近年来,我国医药研发服务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截至2019年底,该行业市场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而根据药明康德、昭衍新药等公司近日发布的2020年业绩预增公告数据显示,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都达到50%以上。
 
  进入2021年,CRO板块更是迎来开门红。数据显示,2021年初以来,CRO板块平均涨幅17.19%,位列医药板块中子板块涨幅前列,相关个股屡创历史新高。如近日包括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康龙化成、凯莱英、昭衍新药、药石科技等6只CRO概念股创历史新高。
 
  CRO是指通过合同形式,为制药企业的药物研发,提供专业化外包服务的组织或者机构,处于医药工业产业链的上游。业内表示,医药行业是A股长青板块之一,在众多细分医药领域中,CRO无疑是近年来发展快的一个。
 
  当前,CRO 是一个千亿级别的大行业,中国CRO市场增长速度更是显著。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19年,我国CRO年复合增速为28.5%,保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国内CRO规模将达到83亿美元,到2023年中国的CRO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72亿美元,占全球规模的约20%。
 
  对于国内CRO行业的发展,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创新药产业的“卖水人”,国内CRO行业发展是中国生物创新药产业趋势的缩影。“正是2015-2020年这五年国内生物创新药产业的积累,才有了今年CRO行业的大爆发,同时也为CRO行业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保证。”数据显示,中国在研新药数量增速明显高于全球,如2020年10月底国内处于临床前和临床1-3期阶段的在研新药数量为1975个,比2019年底增长30.3%。
 
  据了解,新药研发成本高、周期长,监管严格、成功率低。目前中国医疗行业普遍存在着研发能力不足、研发基础设施和条件相对较差、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较弱、对国际监管环境缺乏了解等问题。面对行业的变化,药企选择一家合适的CRO公司合作,让更专业的人士来做专业的事,可以帮助降低研发成本、缩短研发时间、提高研发质量、降低研发风险。“得益于逐年增长的医药研发投入和上升的渗透率,CRO行业才能迅猛发展。”有行业人士如是表示。
 
  随着医药研发需求的增加,如今CRO行业正在迅猛发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CRO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较为分散,截至2019年,我国CRO行业规模排名前三的企业为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和泰格医药,市占率分别为16.4%、6.1%和4.4%,CR4占比26.9%。其中,临床CRO市场前五的企业占据29.8%的市场份额,剩余70.2%的份额皆为收入规模尚小的企业占据。


Copyright@2011-2023 南京昌晖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0889号-8
企业采购招标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市雄州南路399号恒利园区